Necroptosis 研究新知與熱門研發工具
【首次發現Necroptosis與阿茲海默氏症具有高度相關性】Necroptosis是細胞一種程序性的壞死過程,經由多種相關基因所調控,為抵抗病原體的免疫機制之一。目前已知Necroptosis與多種發炎疾病或症狀相關,例如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LS)、缺血再灌流損傷(Ischemia-Reperfusion Injury)、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等。2017年7月24日,Salvatore Oddo研究團隊於知名期刊《Nature Neuroscience》首度證實Necroptosis與阿茲海默氏症(Alzheimer's Disease)具有高度相關性,在阿茲海默氏症的模式老鼠中抑制Necroptosis反應,可減緩神經細胞死亡,使罹病老鼠表現出較佳的認知能力。
【Necroptosis研究領域熱門抗體——Anti-MLKL】Necroptosis是由三個關鍵蛋白——RIPK1、RIPK3、和MLKL所引發的細胞壞死性凋亡。當細胞經由TNFR1訊息傳導路徑啟動壞死性凋亡機制時,由RIPK1和RIPK3蛋白形成的「necrosome」複合體,會磷酸化MLKL蛋白使其變成活化態,進而影響粒線體使細胞膜通透性發生改變,最終導致細胞破裂死亡。除此之外,Toll-like receptors訊息傳導路徑、和病毒DNA亦可啟動細胞壞死性凋亡機制。無論是由何種因子所引發的Necroptosis反應,MLKL蛋白皆扮演著極為關鍵的核心角色!Abcam提供完整的Necroptosis研究試劑選擇,其中最熱門的一支MLKL抗體——pMLKL Ser358 (ab187091),至目前為止已擁有包含Nature Neuroscience、Molecular Cell、Plos Biology等超過30篇國際知名期刊文獻採用紀錄,歡迎洽詢伯森業務專員索取詳細產品資訊。點擊右方《Necroptosis產品目錄》,瀏覽更多精選研究工具。
【Abcam 榮獲 2017 CiteAb Awards 兩項大獎肯定】★ CiteAb antibody company of the year - 為CiteAb最重要的年度獎項之一,授與CiteAb資料庫內文獻引用總數量最多的抗體公司。 ★ Most exciting antibody validation initiative - Abcam自成立以來一直專注致力於協助研究者以更快更好的方式達成目標,自2015年率先採用業界公認最高檢驗標準Knockout (KO) cell line驗證抗體專一性,至今已有超過1100個KO驗證抗體上市。這個獎項代表業界與學術領域對於Abcam開展KO抗體驗證計畫的肯定。
【伯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絡資訊】伯森網站:www.blossombio.com / 客服專線:(台北) 0800-059668 (台南) 0800-259988 / 聯絡電話:台北 (02) 2788-2121 新竹 (037) 581-106 台中 (04) 2323-3939 台南 (06) 235-6628 高雄 (07) 555-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