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transcriptome 最新研究進展與熱門抗體 Anti-m6A & Anti-m1A antibody
【大步躍進的 RNA 修飾研究領域】相較於蓬勃發展的 Genomic DNA 修飾研究,直到近幾年關於 RNA 修飾的研究才有了顯著的進展。2010 年,芝加哥大學 Chuan He 教授及其研究團隊於《Nat. Chem. Bio》期刊首次提出【RNA Epigenetics】的新概念, Chuan He 團隊發現 RNA 甲基化是可逆的,就像在 DNA 和組蛋白上發現的標記一樣。2012 年,兩個獨立研究團隊 Gideon Rechavi 與 Samie R. Jaffrey 分別公布了首個 m6A  (N6-methylade-nosine) 圖譜,揭示約 7000 個 mRNA 上的 12000 多個甲基化位置,並證實 m6A 不僅會影響到 RNA 剪接,還會影響轉譯與 RNA 的穩定性。
隨著分析技術的進步,RNA 修飾功能研究正式進入【Epitranscriptome】時代,知名期刊《Nature Methods》更將【Epitranscriptome Analysis】評選為 2016 年度最受矚目、影響力最大的生命科學技術。時至今日已有超過 150 種的 RNA 修飾被發現,透過細胞與模式動物實驗,研究人員已逐步認知到 RNA 修飾對於發育、疾病、癌症皆具有影響性。儘管 NGS 與 CRISPR/Cas9 等技術的出現加速了 RNA 修飾功能研究的腳步,關於其扮演的生物功能角色仍有許多待解之謎。Nature 期刊〈Epitranscriptome〉專區收錄旗下相關報導與文獻,請前往 瞭解更多研究進展。
【RNA修飾研究熱門抗體 —— Anti-m6A & Anti-m1A antibody】針對 RNA 修飾最熱門的研究目標「m6A」,特別推薦 Abcam 抗體 Anti-m6A antibody (ab190886),此產品於 RNA Immunoprecipitation (RIP) 的實驗應用已發表於文獻《Nature. 2016 Sep 15;537(7620):369-373》,歡迎洽詢伯森業務專員索取詳細產品資訊。m1A (N1-methyladenosine) 是由 Chuan He 研究團隊於文獻《Nature. 2016 Feb 25;530(7591):441-446》率先發表的 mRNA 修飾新成員,研究指出 m1A 修飾主要發生在起始密碼 (start codon) 上游週邊位置,對於基因的蛋白質表現量具有正面影響性。針對 m1A 修飾研究,Abcam 抗體 Anti-m1A antibody (ab208196) 將成為您實驗的良好助力。伯森與 Abcam 團隊將共同協助您以更快更好的方式達成目標!
【伯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絡資訊】伯森生技網站:www.blossombio.com / 伯森生技客服專線:(台北) 0800-059668 (台南) 0800-259988 / 伯森生技聯絡電話:台北 (02) 2788-2121 新竹 (037) 581-106 台中 (04) 2323-3939 台南 (06) 235-6628 高雄 (07) 555-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