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看 Single Cell ICP-MS 如何助力抗癌藥物研究

在抗癌藥物的研究中,順鉑 (Cisplatin) 藥物的抗藥機制是一個非常熱門的研究主題。癌細胞對順鉑產生抗藥性可歸因於三種主要分子機制: DNA 修復的加速、細胞質失活的加速和細胞攝取藥物能力的變化。其中,細胞攝取藥物能力的變化主要表現在細胞對順鉑的攝入能力降低或者順鉑轉運的加速。

Lauren Amable 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NIH) 的癌症研究專家,她使用順鉑來觀測癌細胞對治療的反應。起初,她是這麼做的:取一組細胞,用順鉑進行培養,接著消化處理細胞,使用傳統的 ICP-MS 進行檢測,得到一個含量數值,這個數值默認每個細胞內藥物的含量相同。

可是,事實並非如此,如果所有細胞的反應都一致,就不存在復發的問題了。傳統的 ICP-MS 無法檢測每一個細胞內的順鉑含量,這使得 Lauren Amable 很苦惱……

我的研究與順鉑有關,這是臨床常用的化療藥物。如果所有細胞的反應都一致,就不存在復發的問題了!

 

直到有一天, Lauren Amable 與我們的同事 Chady Stephan 的在交談中提到了她的煩惱。那麼,怎樣才能檢測到每個細胞內的順鉑含量?最關鍵的是 ICP-MS 的分析速度要足夠快!

Lauren 說,如果我們能夠得知單個細胞內的鉑含量以及對應的痛點,那就太好了!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於是, PerkinElmer 開發出了速度最快的 ICP-MS NexION 系列,分析速度達到每秒 100,000 數據點,是傳統 ICP-MS 的 10-20 倍以上。它可以分析單個細胞裡面的金屬含量,我們稱之為 Single Cell ICP-MS 。

Lauren Amable 馬上用我們最新款的 Single Cell ICP-MS 展開了相應的研究。

現在我們能觀察到每個癌細胞的情況,以及每個癌細胞對治療的反應。

 

Single Cell ICP-MS 將每個細胞中的金屬成分離子化,產生離子流,以每秒 100,000 數據點的速度快速對信號採集測量, Single Cell ICP-MS 所得的信息結果能夠更準確全面地反應每一個癌細胞的實際順鉑藥物攝取情況。

這加快了 Lauren Amable 與她的同事們將研究發現轉化為健康治療的速度。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與 PerkinElmer 之間的合作,加快了我們將研究發現轉化為健康治療的速度。

現在這一新技術,使我們的癌症研究能夠更進一步。任何時候在癌症研究技術上更進一步,都將對癌症患者越有利。

 

PerkinElmer 公司自 1983 年推出全球第一台商用 ICP-MS 以來,就一直引領著 ICP-MS 技術的發展潮流, Single Cell ICP-MS 再次印證了這一點。

[連結] 應用說明 —— 使用 Single Cell ICP-MS 技術定量卵巢癌細胞對順鉑的攝入量 (New Research Evaluating Cisplatin Uptake in Ovarian Cancer Cells by Single Cell ICP-MS) | [連結] 訪問短片 ——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員使用 Single Cell ICP-MS 技術協助癌症化療藥物研究 (Hope For More Effective Chemotherapy Treatments: Innovative Thinking Series)

產品諮詢請洽 PerkinElmer 台灣代理 — 伯森生技 | 伯森網站 www.blossombio.com  客服專線 (北部) 0800-059668 (南部) 0800-259988